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开展“安康杯”防洪机具应急装载加固演练

2016-04-26 22: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袁亮 贾茂乔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段货物装载加固能力,增强全段干部职工防洪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4月26日10时许,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安康杯”防洪机具应急装载加固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该段货运管理部牵头,联合段安全科、技术科、保卫科、段工会、团委一起,组成评审小组,在经过了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合理安排下,组织该段管内普雄、甘洛、越西等9个车间共计43人在乐山北车站货场货五线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项目主要包括对装载机和挖掘机进行防洪应急装载加固演练,按照区间限速35公里,侧面通过道岔15公里的条件组织装载加固。

为了使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充分挖掘出各站在面对防洪期间的突发事件时的装载加固能力,该段采取了两两竞赛的方式进行演练。由该段两个不同车间代表队进行PK,分别对装载机和挖掘机进行限时装卸,再由段评审小组分别对两队的装载加固情况进行打分。在经过了激烈的比拼和专业的评审后,最终,普雄车间代表队以77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开展此次“安康杯”防洪机具应急装载加固演练活动,是对全段货装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该段处理防洪期间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提升,并为该段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整体运输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赵杨 袁亮 贾茂乔)

图1为:普雄车站装卸队人员正在对挖掘机左侧前轮进行加固。

图2为:乐山北装卸队人员正在对装载机左侧后轮进行加固。

图3为:专业评审对装载后的挖掘机臂的中心线进行测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