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以火为讯”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16-04-26 22: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袁亮 谭晓湘

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回升,车站货场由于长期存放货物、较为干燥,一旦发生火灾,不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会危机行车安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段干部职工处理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于4月26日上午9时开展了货场消防疏散演练。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段保卫科牵头,联合该段货运管理部、安全科、技术科、工会一起,组织该段燕岗、沙湾、峨眉9个车间货运及装卸人员共计62人在该段乐山北车站货场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首先,该段保卫科人员对本次演练相关流程、注意事项、安全提示、疏散路线等进行了具体部署;接着,由专业消防人员对火灾的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各类灭火器的操作说明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在统一部署安排下,62名参演人员分批次对火灾疏散进行演练,并分别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结束后,该段保卫科人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参演人员一定要牢记灭火要点,做到发生火情,要及时报警、合理疏散,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灭火工作。

通过此次货场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不仅大大提升了该段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也为该段今年的消防安全以及行车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该段在今后一段时期处理各类消防问题能够得心应手。(赵杨 袁亮 谭晓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