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长想方设法助旅客丢失物品失而复得

2016-04-26 14: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良

  气温升高,人们往往容易心烦气躁。最近,郑州客运段郑州至海口的K457次列车上就频频出现马大哈旅客,好在列车长陈皖细心帮助旅客寻回了失物。 

2015年4月18日由郑州客运段海口车队六组值乘的K457次列车,永州站开车后当班列车长陈皖接到硬卧13车当班乘务员刘冬冬汇报称,刚才开车后她在摆放旅客的鞋子时从车厢过道拾到了苹果6手机一部,询问了周围旅客也没有人认领。当下陈皖决定暂时把手机保管好,第二天通过列车广播寻找丢失手机的旅客,但是一直没等到旅客前来认领。来宾开车后陈皖用旅客手机里的联系号码,找到了手机主人,原来失主李先生从郑州乘车,永州站下车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了,正着急时陈皖打来了电话,一家人这才放心。   

同样的在4月11日海口六组值乘K457次列车,衡阳站开车后9号软卧车厢当班乘务员王新丽向正在巡视车厢时在1号包房内拾到旅客遗失钱包一个,经列车长和乘警共同开包检查发现,内有身份证一个,驾驶证一个,银行卡两张,加油卡一张,现金1675元。列车长陈皖与乘务员张新丽一起询问附近旅客没有找到失主,并让列车广播寻找也没有人认领,查看旅客钱包内的身份证件得知旅客是衡阳下了车。为了找到失主陈皖会同乘警查看包内物品,很快在钱包一张发票上找到旅客电话,4月13日K458次列车返回到达衡阳车站,列车长陈皖及时把钱包归还旅客,旅客激动地和列车长陈皖握手表示感谢。 (任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