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出行需求上升 呼和浩特铁路局多措并举增运能

2016-04-26 13:4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郭永刚

本报讯(记者 徐亦达 郭永刚)伴随“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内蒙古地区旅客出行需求呈现明显上升趋势。节日期间,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同比增长10.1%,其中直14.2万人,同比增长6%。管内38万人,同比增长11.8%。

由于内蒙古春季较晚,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将以中短途踏青旅游为主,探亲流、学生流为辅,呼铁局预计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为此,呼铁局采取了五项措施,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一是4月29日-5月2日组织管内动车组重联;二是对呼和浩特至西安的K1673次等10对列车进行车厢加挂;三是调整列车票额共用时间,满足管内各站售票需求;四是加大票额复用力度,释放列车能力;五是调整列车共用范围,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此外,为了让旅客“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呼铁局开放管内150个售票窗口和33个代售点的39个售票窗口,售票时间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延长,遇有突发客流,随时开启应急售票窗口;加强车站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天桥、地道、行包房、平过道等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发现人流聚集要及时采取控制和疏导措施;加大对站车环境整治,解决好待客、餐饮卧具、供水等方面旅客基本需求,特别强化卫生间和洗漱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扫,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干燥通风。

呼铁局温馨提示广大旅客:“五一小长假是旅游的旺季,有出行需要的旅客要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买所需车票,以免耽误行程,同时,节日期间客流激增,火车站和旅客列车是财物高度集中的场所,在进站、上车时要特别注意随身物品安全,避免证件、财物丢失带来的不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