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建筑段:备战五一,让列车趟趟有水“喝”

2016-04-26 13: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王小利

针对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的实际,郑州北建筑段把确保站车供水安全优质畅通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坚持做到走访到位、检修到位、应急到位,全力确保五一期间供水安全。

该段及时组织专门人员对相关车站进行走访,了解供水需求、供水水压、流量等情况并登记在册,根据供水需求量的大孝缓急,依据流量、水压情况,进行科学汇总分析,在加大对“跑、冒、滴、漏”等供水漏耗问题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合理调整供水方案,确保主要行车部门、重点行车设备的供水24小时不间断。

为确保五一期间管内给水设备运行正常,该段各给水车间成立了专项维修巡检小组,备齐检修工具备品,对管内38个给水站的890组客车上水栓和53.28公里排干管进行每日记名式巡查,并加强与车站上水部门的联系沟通,掌握每组客车上水栓的使用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管内给水设备时刻处于健康状态。

此外,该段针对离心泵、控制柜、水池、水塔等其它客车上水设备易发生故障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工种岗位练兵和多工种配合抢险的故障演练活动;同时,积极抽调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等精兵强将,组成应急抢险小分队,备齐大型抢修机具和运输车辆,实施24小时轮班待命,确保设备抢险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