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未雨绸缪筑牢防洪安全“堤坝”

2016-04-26 10: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航 曹青


“报告,北召店至交界间出现山体滑坡、侵入上行线……”

“请立即通知电务、供电、通信、公安等人员到塌方地点,值班员立即呼叫T10次列车紧急停车……”

其实,险情并没有发生。这仅仅是南阳车务段南召车站4月25日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时的一个情景。

针对今年雨水较多、行车风险增加等实际,南阳车务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防控、畅通信息渠道等手段,筑牢防洪堤坝,确保汛期安全。

这个段结合往年防洪经验,以及宁西二线开通后新设备、新线路、新环境带来的新变化,研究细化《南阳车务段2016年防洪工作方案》,明确管内77处防洪重点处所的等级、降雨警戒值、预计灾害、观测制度、抢险办法和起止里程,并安排段领导包保到线到点,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做好防洪应急准备。

他们结合近年水害抢险情况,认真排查防洪演练过程中人员召集、行车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有针对性的完善防洪抢险预案、备品设置和《应急救援资源表》,绘制《车站防洪抢险交通图》,并主动联系辖区内各医疗机构、政府应急办、防洪办,通报防洪工作方案,建立联系制度,保证预案的可操作性。

这个段明确防洪工作的检查重点和检查标准,制定《防洪安全风险控制检查表》,发至各级包保干部,并按照分工,组织人员对各站防洪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各站每月召开站区防洪工作协调会,及时通报上级防洪工作安排,部署本站区月度防洪重点,做好防洪安全风险研判,协调解决结合部存在问题,确保准备充分。

他们还要求车站值班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在接到司机、运转车长或工务、电务等人员报告的汛情信息后,必须第一时间向有关人员汇报,确保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