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开拓思路多举措创新职教培训

2016-04-26 10: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奕、张敬铎

近日,西安供电段针对职教师资队伍力量薄弱和现场工学矛盾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多方调研,从源头找对策、想办法,采取多种举措创新职工教育培训,受到大家的点赞。

该段对管内所有技师、高级技师人员现状进行摸底,并在相关科室、车间推荐的基础上,按照接触网8名、电力5名、变电3名、配电2名、接触网作业车司3名的人数比例,进行公开选拔招聘,积极将专业技术过硬同时又热爱职工培训工作的优秀人才吸纳、充实到职教师资队伍中来,担任培训师。

为了有针对性、更好的开展工作,该段在既有职教科权限范围内成立技能培训工作室,对择优选拔的21名培训师下发聘书,在保留原职原薪的基础上根据日常职教培训任务和各专业用人需求,报请主管领导审核、段长审批,抽调其到技能培训室工作,承担相应的专项培训和职教检查、考评鉴定工作。此外,职教科每月按照兼课工作量对各培训师支付相应的兼课酬金,确保大家劳有所得,从而激励和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该段将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传帮带”作用融合到日常职工培训和技术攻关创新活动过程中,根据职教年度培训计划和阶段培训重点,按月对工作室下达各专业培训计划,适时开发教案、教材、课件等,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安排培训师进车间、到班组现场授课,通过“师带徒”、现嘲对标”教练式检查等方式手把手传授经验,从而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及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 

(张奕、张敬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