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一次服务都要尽善尽美

2016-04-26 08: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和她的手机号码。从那时起,她的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第一时间接听受理旅客求助和预约服务。

自2012年5月以来,朱立红已向旅客发放爱心联系卡3万余张,先后有3000多名旅客向她打电话预约求助。

经过长期实践,朱立红总结出一套服务重点旅客 “四勤四联”服务法:勤于巡视,掌握重点;勤于问询,了解需求;勤于照料,舒适候车;勤于护送,便捷乘降。

一次,朱立红送一名重点旅客去公交车站。当时,碰巧有一位披着绶带的公交公司志愿者,帮着朱立红一起将重点旅客送上了车。

回来的路上她想,要是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帮助重点旅客,他们出门不就更方便了吗?

经过车站协调,朱立红首先和长春公交集团160劳模车队开展了 “劳模手牵手,温馨路路通”服务活动。接着,她又先后牵头建立了全程爱心联系网、劳模助残联络站、医患急救联动线,并与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建立联系,与长春市交通之声雷锋车队开展了服务互动。

为了不断创新铁路客运服务,长春站于2015年5月又成立了 “朱立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攻关。

朱立红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朱立红也被授予吉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第五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5年度人物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