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案例反思促进安全生产

2016-04-25 08: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

(周斌)“虽然发生在国外,但也给我们敲了警钟,‘安全就是饭碗’这句话并不是危言耸听14月15日,武汉桥工段微信群中发布的一段国外铁路运输交通事故监控视频迅速被24个车间微信群转发,干部职工在群里纷纷畅谈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自觉按标作业,杜绝违章违纪行为。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铁路道口管理一直是安全风险控制的重点之一。武汉桥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和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个别道口存在着职工当班期间玩手机、接车不规范等不安全行为。该段组织各个车间进行安全预警专题分析,并制定多项安全卡控措施,加大道口安全管控力度。

为确保各项作业现场安全卡控到位,该段还下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车间加强防护员作业标准培训,确保防护员熟悉掌握岗位作业标准。他们还要求各级管理者严格卡控安全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引导职工按标作业,确保劳动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