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颜值”乘务组

2016-04-25 08: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p>4月18日,吉图珲高铁线路两侧一片春色。坐在飞驰的动车组列车内,旅客李先生一边欣赏窗外美景,一边享受着“动哥” “动姐”的服务。 “这些孩子不仅男帅女靓,而且工作和服务的 ‘颜值’都很高1李先生笑着说。

为此次列车服务的吉林车务段动车队长珲四组是个出了名的 “高颜值”乘务组。2015年9月吉图珲高铁开通后,1991年出生的张馨元在竞聘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了该线路高速动车组的首批列车长之一。这个 “小家长”以不服输的劲头和勇于负责的精神,很快赢得了全组乘务员的认可。

刚带班组的时候,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经历不同,想要让大伙把劲往一处使,她确实费了一番心思。1992年出生的乘务员张浩博刚到乘务组时,孩子气未消,是个追求时尚的 “公子哥”。为了帮助他进步,张馨元常常找他,听他诉说工作上的委屈,为他做心理疏导,教方法、传经验,鼓励他做好本职工作,还安排业务骨干带领他进步。经过她的尽心帮教,张浩博像变了个人似的,多次在组内竞赛评比中名列前茅。

这个乘务组成员是清一色的 “90后”,大家如同兄弟姐妹一般,相处得十分融洽。在张馨元的带领下,有的旅客东西落在车上,全组人员就协同帮助寻找;有的老年旅客腿脚不方便,他们都主动帮着联系轮椅;有的盲人旅客单独出行,他们就一路照顾,给予旅客无微不至的关爱。

“张车长让我们懂得美好的外表只是一方面,只有爱心和责任才能让我们的工作得到升华。”24岁的 “组花”肖瑜说。

焦元 齐杰 辛野

编后 虽然以“高颜值”出名,但外表并不是这个“90后”乘务组的最大亮点。在“小家长”张馨元的带领下,这些年轻人不仅为动车组列车增添了青春活力的气息,还继承和发扬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及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以爱心和责任感带给了旅客“赏心悦目”的愉快旅途。

</p>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