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服务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04-24 19: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文 柳伟

(郭志文 柳伟) “以前开收入证明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到段服务职工接待室,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好了,确实很方便。”4月13日,太原北车辆段古交运用车间职工霍俊儒谈起服务职工接待室为自己带来的方便时赞不绝口。

2015年以来,太原北车辆段探索一站式服务方法,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该段开设服务职工接待室,实行首问责任制、陪同办理制、联合协调制等 “七合一”新机制,将与职工密切相关的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生活服务、政策咨询等项目整合,简化办事流程,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过去,职工来段里开个证明要跑多个科室。现在,各科室按照 “五不让”公开承诺要求,建立一站式服务登记表,详细记录来访人、来访事由、接访人、答复情况等信息,确保职工进科室 “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同时,该段实行办理日清日结销号制度,对职工提交的办理事项做到 “定人、定点、定时、定责”,要求职工申办的事项当场或当天办结。

自一站式服务推广以来,该段帮助职工办理各类事宜912项,受到职工及家属的广泛好评,营造了服务大局、情系职工的氛围,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