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寓里的“小气管家”

2016-04-24 19: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乌鲁木齐房产公寓段乘务公寓就像一个大家庭,乘务员与公寓管理员吃、住都在这里。被乘务员称为 “小气管家”的,是公寓的女管理员。她们操持着这个大家庭,大到衣食住行,小到柴米油盐,样样都得考虑周全。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想要从管理员那里领取生产用料,可得费一番功夫。有职工要领消毒片,管理员翻出上次领取的记录,嘴里念叨着: “一盒100片,一天33片,上次领取了3盒,用了1个星期零2天……没错!拿走吧,还可以再节约些,下次争取一个星期零4天领3盒。”

在乘务员休息时,管理员就将热水器关闭,乘务员入住前,她们又及时打开。有人问: “你们这样做不嫌麻烦吗?”听到这话,她们就会掰着手指头算一笔账:“热水器关1小时节约28.8度电,一天关闭5小时就能节约144度电,一年下来节约5万余度电,节省电费近18万元,你说该不该省?”

管理员不但能干,而且敢想、敢试,节支降耗的妙招真不少。为了给乘务员营造整洁、舒适的休息环境,公寓里的卧具备品要保证 “一客一换”。为了解决备品紧张的问题,管理员决定自己动手缝制床单。半个月的时间内,她们加工200条大单、600条中单、900条小单,节省加工费近千元。闲不住的她们还将废旧床单拆改为抹布、拖把,节省了清洁用具采购支出。 张家启 孙欣宇

编后 公寓的“管家”以女性特有的细心细腻打理日常事务,照顾乘务员的饮食起居。热水器费电、备品紧张,这些看似不在工作范围内的事情为啥牵动着她们的心?究其原因,是她们把公寓当成了家,家里的点滴支出都要精打细算。正是有了这种态度,日子才越过越红火,队伍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