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唐家寨隧道工地桂花飘香

2016-04-24 18: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谢崇志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在黔张常铁路唐家寨隧道出口,这里的桂花就像小精灵一样,给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的建设者带来了快乐和芳香。

唐家寨隧道是黔张常铁路5标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位于湖南省龙山县猛必乡境内。2015年3月20日进场后,业主要求项目部必须在隧道洞口、施工便道旁栽种四季常青植物。架子队管理人员到处打听,如在当地购买桂花树,一棵需要350元至400元,总共可能花费7万元。

据项目部经理曹振兴介绍,他们注重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工序出发,不断加强成本管理,力求节约开支,并落实责任到班组、架子队。项目部对各个工点的材料消耗进行监控,细化到每一包水泥、每一根焊条;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责任成本分析会,针对问题确定解决措施,做到 “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

秉承 “花最少的钱办好事”的原则,架子队班子成员立即在网上搜索,得知湖北省有一个地方盛产桂花树,并能将200棵桂花树包运到工地,待树木成活后再收钱,每棵只收80元,仅此一项就可为企业节约6万多元。不到两天,湖北一家苗圃公司就将桂花树运到了唐家寨隧道,时隔快一年后才收款。架子队队长潘源飞高兴地说: “工地种有四季桂、八月桂两种桂花树。四季桂花朵颜色稍白,与其他品种最大的差别就是它长年开花,美化了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

2015年9月18日,沪昆客专湖南公司领导率检查组成员来到唐家寨隧道出口,对项目部的做法给予了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