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全面升级

2016-04-24 18: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李伟 张善林

(徐春明 通讯员李伟 张善林)近日,一款以履带为底架、牵引力大、功能全的第三代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在郑州铁路局研发成功并投入运用。这是2014年全路首台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在郑州局研发成功后全面升级的又一新款,也是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获得者、郑州北车辆段万众科技研发中心张光明团队研发的一项新成果。

据悉,张光明团队紧盯科技创新前沿,于2014年在全路率先研发成功第一代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该牵车机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荣获2015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为更好地满足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需要和高铁、动车组列车检修的需要,今年4月,张光明团队又研发出了第三代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该牵车机的显著特点是制动力和爬坡能力大幅度提升,能适用于各种复杂区段牵车,攻克了坡道调车的一大难题,既可用于各车辆段、机务段的调车作业,又能广泛应用于地铁等工程建设。

据介绍,这款公铁两用全自动牵车机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国家专利。目前,已有一些路内外企业以及多家国外企业上门观摩、订购该设备,显示出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