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播种希望 奖励“十大先进”

2016-04-24 18: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分

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机关8楼会议室里,参加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当天,一公司一次性拿出100万元,在会议现场首次表彰 “十大工匠” “十大专业技术带头人” “十大大中专生优秀人才” “十大青年技能拔尖人才”和 “十大优秀工班长”等5类 “十大先进”荣誉获得者共计50人,给予每人2万元的税后现金奖励。

当工作人员将50个红包放在大会主席台上时,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一公司信号女子突击队队长、公司 “十大优秀工班长”称号获得者以及湖北省总工会 “五一巾帼奖”获得者王艳鸽站在领奖台上,手捧荣誉证书和2万元现金,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说:“我在一公司工作好几年了,跟随项目走南闯北,抛家别子,可以说尝尽了生活和工作的酸甜苦辣。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时刻感受到企业对我的关怀。”

在表彰会召开前,当有人提出奖励标准是否过高时,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秦洛说:“打造电气化行业领军企业需要大量领军人物的支撑,需要我们培育更多的企业工匠来增强发展动力。对先进进行奖励就是一种导向,就是要体现企业工匠的价值,就是要用好的措施激励人才、留住人才。”公司总经理张万全也说:“这个奖励标准与铁路施工企业、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先进兄弟单位相比并不高,而且必须是税后的。”

作为中国电气化铁路和高速铁路建设的主力军、国家队之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于2014年8月重组挂牌成立,前身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其参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承建 “四电”集成工程的京沪高铁先导段枣庄至蚌埠区间曾在2010年12月3日创造了动车组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时速纪录。

一公司为集团发展大局着想,向集团机关本部及各子 (分)公司兄弟单位输送了大量人才,但自身人才库也亮起了红灯,一度出现了人才断层现象。2015年,在各类人才较为短缺的情况下,公司参建的海南环岛高铁西段、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娄邵铁路、宁西铁路增建二线等铁路开通运营。在这个过程中,公司虽培养锻炼了一批各专业、各领域的人才,但人才紧缺的形势还是不容忽视。

百万元现金重奖先进,不仅为一公司全面实现2016年度发展目标注入了动力,而且为实现公司 “十三五”战略目标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