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履责 防控风险

2016-04-24 18: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黄少华

常言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南昌南车辆段党委注重抓早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念好廉洁经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廉政宣传教育;以胸怀责任心为落脚点,主动履责防控廉政风险。

上好首堂廉政党课

3月31日,南昌南车辆段党委组织机关科室负责人、 “六管”人员和党支部书记等86人,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专题党课。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通过收集整理古今廉政典型人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贪腐案例,以 “为自己留什么” “为子孙留什么”为题,制作 《让廉洁成为一种觉悟》党课PPT教材,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 “如何用理智战胜贪欲” “怎么预防 ‘身不由己’”“怎样才是对家人最好的馈赠,才算最爱子女”等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养成廉洁自律的行为习惯,用积极向上、克己奉公的态度对待日常工作。据悉,这是该段党委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上级精神要求而开设的首堂廉政党课。

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水平和质量,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巡回宣讲活动,用3个月时间与922名党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督促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党规,争当法律法规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做好从严管党治企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敬业的良好氛围,该段党委购买理论书籍,下发至各党支部,做到党员人手一本、定期学习;购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相关规定”速查》发给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并在全段范围内征集党风廉政建设新媒体创意作品。截至3月底,他们共收到党风廉政建设视频、漫画、H5网页作品26件。

强化日常管理考核

按照 “严常态,抓长效,重实效”的要求,该段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2016年常态化工作目标考核,作为干部履职履责的一项重点考核内容纳入段年度生产经营业绩考核。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民主集中制建设,该段党委出台了 《基层党支部委员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车间集体讨论决定重要问题,提高车间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3月4日,在职代会上,该段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室、车间负责人签订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段长和党委书记分别就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21日,该段党委书记利用周大交班会机会,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对 《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进行研讨,并按照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抓好贯彻执行,做到责任到位、整体推进、如期完成。

3月份,该段提拔了3名中层干部。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基础上,该段纪委组织了廉政考试,主要领导分别与3名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打好 “预防针”,增强 “免疫力”,夯实廉政根基。为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做到不留死角、覆盖全面,该段纪委还组建了专项执法监察小组,从3月25日起对下属单位进行物资采购、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资管理、业务招待等方面的执法监察,不断规范集经企业管理行为,提升管理效能和经营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