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务段在线考试强业务

2016-04-24 18: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龙

(王文龙)4月18日9时许,贵阳车务段安顺车间职工郝建斌使用电脑进行防洪知识在线考试,选择正确答案并提交后,屏幕显示“通过考试”。

该段加强防洪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行车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段职教科组织各站行车人员进行防洪知识在线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上岗,不合格的进行强化学习,直到合格为止。

为了做好今年防洪培训工作,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段提前着手,开展防洪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工作,做到人人掌握、人人知晓、人人过关。此次防洪培训考试涉及防洪作业人员、管理干部,重点是行车人员。该段通过班前会、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对汛期行车安全知识进行学习。安顺车间党支部书记李豪介绍说: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通过班前提问、班中时抽问、下班后询问的方式,了解行车人员防洪知识掌握的情况,对掌握不到位的人员及早帮教,补强业务短板。”

此外,该段收集整理行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制作成小卡片,发到每一位职工手中,方便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加强学习;建立微信群,分享业务资料,解答职工问询,通过 “线上线下联合学”的方式,真正达到 “在网上学、在学中干”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