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云桂铁路开始母线制作及挂接施工

2016-04-22 19: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杰

  4月2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云南段项目工程大龙牵引变电所开始进行软母线的制作及挂接施工。

 新建云桂线路正线DK514+140至DK733+695,共计6站7区间(不含货联线),正线长度209.25公里,新建AT牵引变电所4座(分别为普者黑、腻革龙、新哨、大龙),改建既有变电所1座(石林南)。

 大龙牵引变电所采用AT供电方式,220kv牵引变压器进线、馈线侧均采用软母线接线方式。软母线的制作及挂接是变电所设备安装的重要施工工序之一,是连接变电所中各级电压配电装置以及变压器等电气设备和相应配电装置,其主要作用是汇集、分配和传送电能。由于母线在运行中,有巨大的电能通过,短路时,承受着很大的发热和电动力效应,必须合理的选用母线材料、截面形状和截面积,以符合安全经济运行的要求,大龙变电所采用的是钢芯铝绞线材料制成的软母线,用于室外,空间大,施工简便,造价低廉,可以减小母线相间距离。

 大龙牵引变电所的软母线制作及挂接由三名员工操作,多名员工辅助,他们身系安全带,头戴安全帽,在12米高的横梁上按照规范作业。

大龙牵引变电所被定位样板示范所,作为项目部的示范工程,在施工建设中,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云桂公司提出的要求,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和物资供应情况,多次调整优化施组,明确施工节点,为下步施工争取时间,确保新建云桂铁路按期开通。

软母线挂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