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制度

2016-04-22 17: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全宣传墙报各车间、班组每周更新一版安全内容。安全培训考试各

(杨红梅)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临河分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分段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杜绝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教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分段管内各单位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铁路局、恒诺段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通过加强教育培训,促使各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得到提高,安全监管监察人员执法能力得到提升,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进一步提高。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分段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分段长

组  员:安全部、劳人科、技术科、公寓科、保卫部、行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分段安全部,办公室主任由安全部部长兼任,主要负责组织各业务科室,做好协调、宣传、教育、检查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按业务分工负责的相关宣教活动。

三、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重点及内容

1、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安全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积极举办以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演讲会等,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研究探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管理。

2、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实施周年日等时段和节点,做好以《安全生产法》为主体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普及、落实和宣传活动。

3、坚持法律宣传与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相结合,在检查行动和治理行动中坚持宣传先行、教育推动,强化检查,严格监督,达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4、运用多种宣教手段,形成合力。充分运用党委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和劳人科教育培训资源,充分发挥骨干宣传思想文化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引领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5、各车间、班组要充分借助墙报、板报、会议、安全讲话等有力手段宣传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自查整改、规章制度、安全应知应会等内容(安全宣传墙报各车间、班组每周更新一版安全内容。安全培训考试各车间、班组每季度考试一次。分段每半年进行一次全员安全考试)。

6、积极开展宣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范,强化各级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去报临河分段各项生产工作安全稳定。

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每年负责组织1-2次的大型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五、各单位要成立由主管负责人任组长的宣传教育领导机构,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认真组织。宣教行动要做到有方案、有项目、有行动,做到方案落实、项目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完成时限落实。

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对分段管内各单位的安全教育、监督、指导、检查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