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机务段:严把三关奏响防洪安全“曲”

2016-04-20 13: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本报讯(何九龙)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近期,北方多地迎来春雨、南方多地持续阴雨,给铁路运输组织增加了难度。针对今年汛期提前的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与巡视看守,防洪隐患排查与治理并举,不断提升防洪综合保障能力,确保汛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近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结合路局防洪要求和段安全生产实际,严把“三关”,确保防洪安全。

一是严把出勤把关。要求各机务派班室要对机车乘务员防洪地点一览表、防洪培训合格证等行车资料携带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抄写防洪限速要求,开好小组会,做好执值的安全风险预判。

二是严把运行控制关。要求全体乘务员严格落实“宁可错停、绝不盲行、宁停勿撞”的要求,树立“瞭降停、生命魂”的理念,运行中做到“车动集中看,瞭望不间断”,严格执行左手放大闸的规定,发现异常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停车措施。

三是严把非正常情况行车关。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值限速要求,当发生如通讯突发中断、接触网突然停电、有紧急呼叫而情况不明等异常情况时,司机应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停车措施,并联系就近的车站、防洪看守点查清情况,若五分钟内无反馈或无人前来,以不超过20Km/h的速度运行,并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如发生不能继续运行已请求救援时,必须做好列车的防溜、防护。此外,该段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充分利用“两个系统”,加大对现场作业的监控力度,着力减少防洪期间的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