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机务段: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筑牢防洪安全屏障

2016-04-20 13: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本报讯(何九龙)“胡火车,机务汛期行车安全的十条红线是什么?”“一是不执行“十必停”规定,二是大力整治的四项顽疾,运行中离岗、间断瞭望、打盹、睡觉。三是……”。4月17日早上,成都机务段成北二运用车间广汉车队党总支书记徐乾添乘时对值乘司机进行《机务汛期行车安全的十条红线》抽问。

为认真落实好总公司、局、段关于今年防洪的具体要求该车间党总支结合实际按照“严查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由责任干部带头,组织指导司机、司机长,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分场别、分区段深入车组对防洪设备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车间汛期危险地段逐一梳理判研、评估确认,细查危岩落石、排水设施、隧道,做到逐一检查、复核、确保一处不漏。将近两年发生的水害处所进行逐一登记入库,并结合不同地貌特征及往年汛情资料,制定相应的整治方案,杜绝防洪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自4月8日以来,该段成北二运用车间广汉车队党总支对成都北编组尝广汉站专用线等尽头式线路上的响墩、挡车器进行了全面普查梳理判研,对损坏的响墩及时更换,并对挡车器贴上了反光标识。组织职工分批次参加防洪网络在线考试,对首次考试不合格的职工进行业务补强,再学习,再考试,确保合格率达到100%。

据悉,为确保防洪工作组织有序、措施有力,该段成立了防洪工作领导组,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原则,形成闭环管理。将段管内防洪区段及防洪任务落实到人,形成分工明确、纪律严明、保障到位的全员防洪工作局面。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的防洪安全理念。执行好“生、命、魂”理念,落实好“瞭、降、停”措施,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同时,该段结合历年防洪特点,将《机务防洪安全卡控措施》、《机务汛期行车安全的十条红线》、《成都机务段2016年值乘普速铁路汛期雨量警戒值限速表》等资料下发到一线。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提高干部职工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防洪风险过程控制,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组织畅通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