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旅客所需 想旅客所想

2016-04-20 08: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雪莲

   2016年4月19日,由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K269次列车于中午13时29分列车行驶在河南境内,身在11车广播室的广播员连萍突然接到6车乘务员的呼叫。称有位旅客身体发热,疑似发烧。广播员听到呼喊后,确认了旅客的具体位置,拿着医药箱迅速赶往了现常

到6车以后,经6车乘务员确认,该旅客是一位大约40多岁的男子,在6车68号座位上无力的倚在妻子旁边。广播员连萍迅速的拿出了体温计,对旅客进行了测量,经诊断旅客发烧至38.8度。是因为之前感冒,这次出门,又穿的太过于单薄,导致了发烧。确认病情后,连萍对于其之前的饮食进行了确认。该旅客称“:由于中午的时候觉得身体太过于寒冷,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得知此情况后,为了避免旅客酒精与药物产生不良反应,本来准备让旅客服用氨咖黄敏的她得知此情况后立刻将药换成了藿香正气胶囊。一方面,藿香正气胶囊有解表化湿的功效,对解酒有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治疗外热风寒。取完药后,连萍一边打来热水,一边叮嘱旅客及时服用,待旅客服用完,她掂着药箱,消失了在了车厢……

下午4时许,该旅客和妻子一起赶往了11号车厢,该妻子说道“:还好这一路有你们,使我家先生病情得到了缓解,感谢你你们在路上能够及时的为我的先生送来药物。”说罢,深鞠一躬,向连萍表示了感谢……

看到旅客的病情得以缓解,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