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中的“明灯”

2016-04-20 08: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楚焕焕

4月18日,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k270次列车,1号车厢乘务员韦媛媛在洛阳始发迎接旅客上车时,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一位盲人。站台值班人员亲自将这位盲人送上车,并嘱托韦媛媛一路做好服务工作。

原来这位盲人叫陈健林,没有人陪同一个人要到新乡找个朋友。韦媛媛了解情况后,担心到新乡站时站台短1号车厢靠不到站台上,从而影响陈健林下车就联系车长向车长说明情况。

列车长马森了解情况后就把陈健林安排到六点车厢盲人专座,并嘱咐六号车厢乘务员将其作为重点旅客。韦媛媛担心陈健林在去六号车厢途中磕到或碰到就亲自将其送到六号车厢,安排好座位后才离开!

列车22点50分正点到达新乡车站,列车长马森就与新乡站值班员沟通,让站上人帮忙将陈健林送出车站。陈健林与车长马森告别,虽然盲人我眼睛看不到一切但是在他心里,一路上对他全心全意帮助和照顾的列车工作人员的形象清晰可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