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付婷婷:为增收创效出力

2016-04-20 07: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吴超男

“4号车厢有学生团,胡赞芳你带上冰激凌,到车厢后注意放慢脚步,多走两圈。”

“马源,13号车厢有一批外籍旅客,你最好问一下外籍旅客是否需要咖啡。”3月30日,刚刚巡视完的付婷婷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开始给班组成员分配工作任务。

付婷婷是天津客运段G1次列车长。每次列车启动后,她除了从头到尾巡视一遍列车的安全情况外,还特别留意着每个车厢是否有重点旅客、是否有外籍旅客等情况。

“现在铁路客流量持续增长,对于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必须全力做好增收创效工作。”这是付婷婷经常对班组成员说的话。

付婷婷不但要求班组成员要做到眼勤、嘴勤、腿勤,而且严格要求自己。在列车上,针对停站多、通勤多、无票旅客多的实际,付婷婷加大对各个车厢检查力度,对于没票的旅客,她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就因为补票,付婷婷还被骂过 “死心眼”。

一次,一名中年女性旅客乘车带着两个孩子,坚持不补票。

“对不起,大姐,这是我们的规定,一名成人可以携1名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乘车,另外一名儿童要补儿童票,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付婷婷耐心地解释。

“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呢1

“您上车就是我们的客人,我们会全力为您提供优质服务,让您补票不是故意为难您,您可以提意见,甚至可以投诉我。但是您必须按照规定补票,这跟您在超市买东西付钱是一个道理。”付婷婷继续耐心地解释。

中年妇女看到付婷婷态度坚定,最终答应了补票。

付婷婷说: “这种情况还算好的,有时候还会遇到故意逃票的旅客。这时候,我们的工作就不太好做,我们要让旅客按规定补票,还要把握好度,尽量不让旅客感到难堪。”

“我只卖了2个。”刚从4号车厢售卖冰激凌回来的胡赞芳一脸失望地说。付婷婷安慰胡赞芳说: “别着急,一会儿我再广播一遍,然后你再走一圈。你一定要把咱们产品的口味特点介绍出来。”

为了提高商品销售额,付婷婷所在的班组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旅客在不同时间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销售。比如销售冰激淋,他们总结的经验是,每天的10时和14时左右为最佳销售时间,年轻女士和儿童尤其喜欢冰激凌。

半个小时过后,胡赞芳端出去的30个冰激凌全部销售完了。这一次,付婷婷和胡赞芳的脸上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