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加强研判防控“春困”安全风险

2016-04-20 07: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班长、安全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马仁林)为有效防控 “春困”安全风险,近期,武汉铁路局针对季节特点,加强风险研判预警,细化控制措施,确保春季人身和行车安全。

针对铁路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进入黄金季节的实际,武汉局从人的生理、心理、运动特点和使用的设备、机具及作业环境等方面,研判潜在的劳动安全风险,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作业标准明确、控制程序清晰合理、关键环节记录完整、监督检查到位。同时,他们广泛开展预防“春困”知识宣传,加强班组 “小药箱”管理,及时配备、补充急救药品和解困物品;广泛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教授职工掌握急救方法,对身体不适的人员给予关怀,坚决杜绝不能胜任本岗位的作业人员参与作业。

武汉局还强化一线班组管理,重点抓好班组三大员 (工班长、安全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作用的发挥,确保现场监督、控制机制有效运行;抓好班组日常管理流程的监督检查,确保班前预想教育、班中检查、班后小结规范有效;抓好自控、互控、他控机制的有效落实,确保关键作业环节、关键作业时段、关键作业人员全面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