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安全警示教育“送课下乡”

2016-04-19 21: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盼

哪个岗位最需要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哪些班组的安全意识不高?为什么安全意识不高?这些事情搞不清楚,安全警示教育就会事倍功半。

近日,新乡供电段变电车间以“大水漫灌”式结合“小范围突击”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坚持摸底普查,精准识别短板,用量身定做的安全警示教育实现安全意识的“精准扶贫”。

号准脉,摸清安全意识的现状如何,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前提,该段变电车间从梳理近年来的事故故障开始,集中查摆出一批次“人的不安全行为”。以此为基础,对每月的违章违纪进行深度分析,确定了一部分多次触犯“两违”的热点人员,确保了安全警示教育指向的关键行为和关键人。同时,该段变电车间还结合当前的电力春检和设备集中检修,明确了阶段性安全警示教育的现场关键环节、关键岗位。

针对梳理出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该段变电车间迅速成立了由主管教育的副主任和安全员组成的二人教育小队,明确教育任务、敲定教育责任,深入月山、长治、汤阴、濮阳片区开展不间断的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对近80个关键人实现了精准突击教育,确保了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的量体裁衣、因人施教。又对其他220余名职工进行了漫灌式教育,做到了一处不错,一人不漏。(王盼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