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强化过程控制 严控安全风险

2016-04-19 2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盼

新乡供电段通过推进三化建设,落实七项制度,以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周边不安全环境”为主要内容,创新三化建设的“3+2解读方式”,用“新乡供电段模式”落实七项制度,建立了安全防控新的屏障,努力构建新常态下的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精细研判实际,创新三化建设的“3+2解读方式”。该段通过明晰权限确立职责,促进管理规范化;建立标准现场验证,促进作业标准化;突出重点控制关键,促进检查整治常态化来全面推进三化建设。同时,通过精细研判自身专业实际特点,创新性地提出了安全管理“3化+2化”的新乡供电段特色“解读方式”,将“环境整治主体化、施工配合责任化”作为自选动作,通过主动上手全面净化,推行环境整治主体化,全程管控密切联系,落实施工配合责任化,进一步深化安全风险管理的内涵和外延。

二是强化过程控制,深化七项制度的“新乡供电段模式”。该段在七项制度运用上,坚持信息为抓手,强化过程控制,打通管理层和作业层的交互屏障,将七项制度运用出了富有自身特色的“新乡供电段模式”,即:突出盯控全面性,“点对点”检查督导;突出问题时效性,“面对面”对话分析;突出解决连贯性,“人盯人”闭环整改;突出预警覆盖性,“岗对岗”各层联动。深入解决好了七类问题,保证了安全形势的持续向好。

三是严控综合风险,推行贯穿上下的“全员免疫新屏障”。该段在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风险管理是安全管理的前哨站,始终把风险控制作为中枢神经工作来抓,通过强化和提升六种意识,管控和防范六种重点风险,建立和推行了一整套贯穿上下的“全员免疫新屏障“。即:提升安全意识,管控人身风险;强化高标意识,管控高铁风险;注重履职意识,盯控管理风险;强化质量意识,严控设备风险;提升防范意识,管控季节风险;强化环境意识,严控外部风险。(王盼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