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岳工长的“桑拿浴”

2016-04-19 07: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岳工长,K7962次列车软卧车厢顶板漏水,初步判断是顶棚内部管路故障,请前来支援。” “收到,我现在马上去处理。”

4月12日15时,郑州车辆段新乡客整所上部整备组职工张军富发现顶板漏水现象后,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向工长岳准反映了故障情况并寻求帮助。

处理顶棚内部管路故障时经常会面临恶劣的工作环境和狭小的作业空间,许多经验丰富的职工都会感到很头疼。岳准带齐工具和用料,一路小跑进入故障车内,顺着张军富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一处顶板正在不断漏水。

“还真是怕啥来啥1看到这一情况,岳准当机立断,决定上去检查。可就在顶板打开的瞬间,一股脏水顺势泼下,把来不及闪躲的他从头到脚淋了个遍。他顾不上这些,用手胡乱在脸上抹了几下,就接过手电,向勉强能容纳下一人的顶棚内钻了进去。

密封的车厢经过太阳照射后,温度不断攀升,闷热难耐。岳准一边匍匐前进,一边借着手电光检查故障源,豆大的汗珠不停从他脸上流下。几分钟后,他发现与上水箱连接的一根水管上有几个细小的漏洞,立即让张军富关闭上水管,等水漏完再用修复胶反复涂抹漏水处。随后,他又让张军富开闸放水,确定故障排除才安心地从顶棚下来。

此时,岳准后背已经湿了一大片。他一边用手扇风,一边自嘲说: “今天算是洗了个免费的 ‘桑拿辕啊1 陈东阳 于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