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滴小事 只为旅客失物完璧归赵

2016-04-18 15:22:16来源:铁路网作者:张强

2016年4月17日8时15分左右,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宁四组担当的K427次列车正点运行在罗山至信阳区间,值班列车长张强突然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信阳的陌生电话,第一直觉告诉他,十有八九是旅客有物品遗失在火车上了。

果不其然,一位吴姓旅客称自己刚在潢川站下车,坐的是K427次11号软卧车厢10号上铺,由于自己下车时候着急,把一个黑色包忘在了铺上。了解情况后,张强一边安抚旅客不要着急,不要挂电话,自己正好在软卧车,一边来到三号包房,确实发现一个黑色包,经询问旁边旅客,确为刚才下车旅客遗忘在铺上的。得知找到了自己的包,吴先生十分高兴,并与张车长商定,下站信阳让自己的朋友来拿。

列车正点到达信阳站。吴先生的朋友陈先生已经在站台等候,确认身份和遗失物品后,张强把包交还给陈先生。陈先生十分激动,这是做饰品生意的朋友刚去近的货,价值不菲,多亏了列车工作人员,要不损失就大了。并拿出现金五百元表示感谢。列车长张强婉言谢绝,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铁路人应该做的。

146096407813153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