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鹊桥工程帮青工“脱单”

2016-04-16 10: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守春

(钟守春)近日,在襄阳机务段组织开展的 “相约春天·情定襄机”青年交友联谊会上,襄阳北整备车间青工廖小猛激动地说: “全靠 ‘鹊桥工程’牵线搭桥,我才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1

为满足单身青工的交友联谊需求,襄阳机务段工会、团委积极搭建交友平台,定期举办交友联谊活动。近期的活动吸引了来自路内外单位近6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共有9对青年牵手成功。

随着该段管内牵引区段延长,一些青工在沿线工作,离家远、社交范围窄,造成了适龄青工择偶困难的问题。为此,该段加强人文关怀,积极打造 “鹊桥工程”,以交友联谊的形式为青工牵线搭桥,努力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助力青工 “脱单”。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305名适龄青工建立个人档案,加强与路外单位的交流,扩大青工的社交范围。

4年来,这个段先后组织联谊活动10次,增进了路内外青年的了解和交流,为他们婚恋交友提供了帮助。 “每天单位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让我的交际圈越来越窄。段上积极为我们搭建交友联谊平台,定期举办联谊会,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并找到了心仪的对象。”该段襄阳整备车间青工张龙说。

该段通过 “鹊桥工程”极大激发了青工热爱岗位、建设和谐企业的工作热情,使其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上。此举在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