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请多一份糖果的甜蜜

2016-04-15 07: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运华 苏 晓

“您好先生,列车上禁止吸烟。”“哦,不好意思,我不吸了。”“谢谢您的配合,送您一颗糖果,希望您能记住这份甜蜜,珍爱健康,远离香烟。”在武昌开往杭州的Z45/48次列车上,列车长高雄辉在劝阻一名正准备吸烟的旅客后,面带微笑地向旅客送出了一颗糖果。

这则新闻让笔者眼前一亮,这种服务模式值得借鉴。在乘务工作中,笔者觉得难度最大的就是劝阻烟民在列车内吸烟,而这位列车长用送旅客一颗糖果、让旅客记住这份甜蜜的方式劝阻旅客吸烟,巧妙地化解了工作中的尴尬。

其实,在旅客服务工作当中,换一种工作方式倡导文明出行,或许收到的效果也会不一样。比如,为了消除列车安全隐患、关心旅客身体健康,武汉客运段在担当乘务的各次列车上推出了“少一根香烟,多一份甜蜜”禁烟活动。他们在劝阻旅客在列车上吸烟的同时,给旅客发放糖果,消除吸烟旅客的抵触心理,也希望他们今后注意身体健康,多一份糖果的甜蜜,少一点“乌烟瘴气”,共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服务重在细节,行动来自真心。在用心服务好旅客、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方面,还需要我们多角度思考,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就像上述新闻中,用发糖的方式奖励旅客不吸烟的行为,保持了车厢整洁,是一种很不错的工作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同时,也希望在旅途中,旅客能够文明出行,与铁路职工一起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