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巧借民族假日倡导文明出行

2016-04-15 07: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广西壮族自治区 “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在主要客运站、旅客列车上开展“山歌唱响文明行”系列文艺活动,以唱壮族山歌的形式,倡导旅客爱路护路、文明出行,深受广大旅客欢迎。

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传统节日,当地老百姓以唱山歌、抛绣球等形式庆祝佳节。南宁局以此为契机,将护路知识和文明出行注意事项编成山歌,组织山歌队、文艺小分队到车站、列车上演出,通过与旅客互动,倡导旅客爱路护路、文明出行。他们邀请 《印象·刘三姐》的演员王予嘉与50名能歌善舞的铁路职工组成文艺小分队,在南宁东站开展 “山歌唱响文明行”系列文艺活动。表演结束后,王予嘉带领旅客在 “文明出行,由我做起”的签字板上签字,倡导文明出行。

这个局结合生产实际,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护路办、百色市护路办、南宁铁路公安局等单位,邀请百色革命老区木棉嘹歌队8名 “草根”歌手,在百色地区开展爱路护路知识宣传。他们将护路知识编成山歌,在百色开往南宁的动车上传唱,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当地百姓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山歌是我们壮族的瑰宝,通过唱山歌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使我们在娱乐中学到了知识,接受了教育。”在百色站候车的张大爷观看对歌表演后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