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失聪幼儿捐“耳朵”

2016-04-15 07: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请大家帮帮忙,贵阳供电段青年职工刘洋两岁的孩子不幸失聪,需植入人工耳蜗,请大家献出一点爱心1这条信息自从3月31日在朋友圈发布后,就被职工不断转发和扩散。

两年前,儿子刘梓棋的诞生让刘洋一家充满了幸福的笑声。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小梓棋变得越来越安静,对大人的呼唤声也没有反应。夫妻俩带孩子到多家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的内耳畸变,且患有感音神经性耳聋,导致听力逐渐下降、失聪。

医生说,两三岁是孩子的语言发展关键期,必须尽快植入人工耳蜗,否则孩子将不可逆地失去语言能力,成为聋哑人。刘洋家在吉林,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双方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昂贵的医疗费用让他们陷入了困境。

看到朋友圈消息后,该段不少职工纷纷解囊,自发筹集捐款2万余元;刘洋所在的贵北变电车间得知情况后,召集本车间的干部职工进行捐款,筹集善款1万余元;该段工会通过 “三不让”借款申请,为刘洋汇去2万元借款;该段团委开展 “同心携手、爱心传递”募捐活动,筹集善款8000余元。4月11日上午,北京同仁医院为小梓棋做了手术前的检查,预约4月18日为他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在众人的关爱下,小梓棋将拥有一双新的 “耳朵”,活泼快乐地成长。

刘兆楠 蔡 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