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步走”培育骨干

2016-04-15 07: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

本报通讯员张汝峰

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中,济南机务段党委实施了 “六步走”战略,加大对专兼职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力度,在提高素质能力上抓深化、求突破。

测评找短板。该段党委从 “党建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党内品牌创建、党内保安全效果、维护队伍稳定”等10个方面入手,对65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测评。他们运用大数据分析,制作成共性与个性问题明细图、排序表。段党委、车间党总支逐级逐人反馈,落实整改。

述职练队伍。他们从党支部自身建设、党内活动、品牌建设、职工思想状况等方面找选题,定期组织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开展季度、月度述职考评活动,做到重讲问题、多谈思路。同时,他们还要求在月度党支部书记例会上,发言人必须脱稿述职,进一步锻炼综合能力。

调研察实情。他们以 “发挥科室党支部作用、正视专业管理现状、提升管理效能”为主题,积极开展科室党支部效能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对话形式,对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 “大考”测评,指导党支部补强管理短板,夯实工作基础!

研讨学方法。他们组织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读好 《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和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十谈》两本书,并在段、车间两个层级召开学习研讨会。党办人员全程参与指导,互学共鉴,力求实效。

培训提能力。他们推选优秀党支部书记参加上级举办的专业培训班,做好 “网络课堂”远程教育工作,并组织参培党支部书记座谈,汇编形成 《金钥匙——党支部书记工作三十例》读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

适时换届选举。他们建立健全了 《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对全段9个车间党总支进行换届选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同时,他们还修订了 《专兼职党 (总)支部书记选拔培养暂行办法》,将优秀人才纳入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