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管理抓大不放小

2016-04-14 10: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组

(刘晓平 肖宏旭)今年以来,大连车务段创建“让每一种积极行为都成为自觉”的激励文化,以完善激励制度为载体,严格管理抓大不放小,在全段营造 “人人达标争先、人人真抓实干”的氛围。

对于干部,这个段将指导问题和干部包保作用发挥情况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他们对连续3个月被评为失格的干部及时调整岗位,解决有能力没作用的问题;赋予科室负责人及中间站正职对本部门管理干部的考核权限,根据工作质量评比情况进行奖罚,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出台 《大连车务段管理人员献工激励办法》,对自觉放弃休息、主动到单位完成特殊任务的管理人员,加大奖励力度,解决干部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对于职工,他们坚持 “按量计分,按分计奖”的原则,实现奖金与工作量挂钩;实施按编定奖,将缺员岗位人员60%的实付工资返还车站,调动职工主动兼职并岗的积极性;出台 《大连车务段星级职工、星级班组考核评比办法 (试行)》,开展岗位明星和进步最快职工评眩第一季度,他们奖励242人次,兑现奖励42270元,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这个段实施小组 (班组)评比考核机制,拉开小组之间奖金差距,解决小组争先氛围不浓的问题;实施月度标杆站达标即奖机制,扩大标杆站比例。第一季度,他们选出大连东站、沙河口站等18个车站为标杆站,选出许家屯站为进步最快车站,按照人均50元的标准增加车站食堂补助,解决中间站有进步无持续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