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职工救助晕倒韩国老人

2016-04-13 08: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6日8时30分,大连站保洁人员在清理候车大厅卫生间时,意外发现有位年迈的老人坐在地上,感觉像是生病了。得知此事后,客运值班主任吴昊和客运员刘晓云迅速赶到现常

在试图和老人交流时,他们却发现老人听不懂汉语;用手势沟通时,老人也连连摇头,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韩国身份证和火车票。详细查看身份证和车票后,吴昊和刘晓云得知老人是韩国人,名叫吴红莲,4月5日晚坐火车来到了大连站。由于语言不通,他们经过商议后,将老人小心搀扶到了 “刘晓云工作室”。

随后,刘晓云联系了自己从事韩语翻译工作的朋友。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们得知,原来老人自己报了一个旅游团,来中国寻找走失的亲人,但一直没找到。准备回国时,她却发现钱已经所剩无几,只够买到大连站的车票,却没钱购买回国的船票了。由于着急上火又长时间没进食,她晕倒在了卫生间里。

得知老人已经两天没有吃饭,刘晓云赶紧去超市买来了矿泉水和面包,并设法联系上了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当天13时40分,韩方工作人员来到车站,顺利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转达了老人家人对铁路职工的感激之情。 杨 滨 李玉思 史小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