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运用科技设备全天候监控道口

2016-04-12 07: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3月28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强化道口安全管理,在局管内351处有人看守道口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道口状态全天候受控。

上海局负责苏、浙、皖、沪三省一市近万公里铁路营业线的管理,辖区内有人看守道口多数位于人口稠密、车辆密集的市区,存在安全隐患。该局加大设备投入,为局管内每处有人看守道口安装一套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拍摄、记录道口管理状态;增加道口安全警示提醒装置,在全局130处道口栏杆安装LED警示灯带,在110处公铁交叉道口安装警示灯,为60多处道口及时换装减速带,选择27处重点道口安装智能防护系统,在58处道路宽于铺面的道口安装防跌落装置,有效防止机动车跌入道心。

该局进一步加强道口视频监控系统运用管理,规范检查流程,做好视频监控系统设备维护和视频信息管理,量化管理人员抽查频次;开发道口状态巡检信息软件系统,并在全局道口管理中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