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也有反恐怖防暴器械了!

2016-04-09 19: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懿荣

针对当前反恐怖严峻形势,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段铁路反恐怖防范基础工作规范(试行)>通知的指示要求,郑州客运段为各次列车配备了反恐怖防暴器械。配备的防爆器械有伸缩棍、伸缩防暴叉、防割手套、防刺背心、辣椒喷雾液、安全帽、约束带、急救包等防爆器械。成都车队及时制定器材管理制度,建立登记本并由专人负责。六个班组按照要求在餐车指定位置存放防暴器械,定置管理,并由列车乘警指导如何使用防爆器械制服违法犯罪分子。

在遇到恐怖分子袭击列车时,犯罪分子在列车上打砸抢威胁旅客及乘务人员生命安全和其它危害国家及旅客财产时列车工作人员使用防爆器械制止恐怖分子(犯罪分子),避免人员伤亡。(朱懿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