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有色金属快运上量

2016-04-08 08: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郭薇娜特约通讯员杨紫轩)3月31日12时,一列编组24辆列车的44704次集装箱有色金属专列从蒙自北站9道出发,直奔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小塘西站。润鑫铝业公司一举发运1701吨铝锭产品,是昆明铁路局优化运输服务、力促有色金属快运上量的喜人成果之一。

云南省素有 “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是中国有色金属重要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为给每天通过铁路发运800余吨铝锭产品的润鑫铝业公司提供更加优质的运输服务,昆明局在运到时限上想了各种办法。

他们对货物的整个运输过程进行研究,找准症结,提出集装箱专列运输解决方案。实行这一方案,就能省去繁琐的列车解编过程,到达编组站只需要更换机车就可以继续 “赶路”,时间能缩短一半左右。

这一新的运输方案让润鑫铝业公司铝锭产品的运输时间由原先的10天缩短到5天,足足压缩了一半。运输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也大大提高。这个公司有色金属产品的单日运输量也由原先的800吨提高到1700吨。

这趟有色金属专列的成功开行,大大鼓舞了干部职工的士气,让大家更加有信心去闯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