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好党的历史 增强政治定力

2016-04-07 21: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2016年4月6日10:10分,郭洪楠班主任介绍了第二课时的讲师,今天由请局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讲师周畅为学员们讲解,内容为学好党的历史增强政治定力。

周畅老师首先提出三个问题,问题一:五四运动在几月几日,在什么地方发生的?问题二:毛泽东思想是谁提出来的?问题三:中国社会主义本质是什么?请学员们回答:那位学员知道?

第一位学员回答五四运动在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第二位学员回答毛泽东思想是刘少奇提出。第三位学员回答中国社会主义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周畅老师说“学员们对历史有一定的了解,你们非常出色。

下面就由我来为学员讲解学好党的历史增强政治定力。一是正确认识党成立并取得执政地位的历史必然性;二是正确认识改革开始前后30年的关系问题;三是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史的主流和本质;四是正确认识毛泽东主席同志的历史;她还讲到带着感情学党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支部工作和铁路改革发展。

最后周畅老师用了做到“四个人”结束今天的课程:一是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二是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三是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四是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