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质量“升” 发展动力“足”

2016-04-08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如何提升企业的发展能力?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这一制度作为根本途径,通过不断丰富形式内容、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日常检查等措

施,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增强公司班子的素质能力、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推进了公司的健康发展。

该公司党委“请进来、走出去”、丰富学习内容。该公司党委在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基础上,结合非运输企业经营工作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劝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招投标、保险代理、机车租赁、石化产品物流购销等相关业务知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专家教授举办专题集中授课,前往陕西秦源招投标公司、陕西延长集团公司及呼和浩特铁路局内蒙古呼铁环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学习,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成员推进管理创新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该公司党委紧扣经营主题、加强调查研究。该公司党委严格落实调研工作制度,采取走访社会客户、深入经营一线座谈等措施,针对公司在资产经营开发、跨企合作、现代物流服务、机车租赁业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前拟订调研课题,按照公司班子责任分工,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理性分析问题,提出措施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该公司党委还每半年筛选出质量高、有借鉴意义的调研文章,在公司办公网编发,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

该公司党委严格日常检查、限期整改问题。该公司党委明确党委中心组每个成员每月每季度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频次及时长的要求,由公司党委书记每月底对班子成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了解学习制度落实情况;季度末组织座谈交流,评价学习效果,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促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

去年以来,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完成专项经营调研课题11个,解决租赁汽车闲置率高、汽车维修场地利用率低等经营难题10多项。“通过加强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一方面,班子整体作风更加务实了,为干部职工树了好‘样子’;另一方面,公司班子驾驭市场的能力普遍增强,多大的风浪也能挺得祝”该公司党委书记杨学恭深有体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