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环境保护从点滴做起

2016-04-07 16: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春霞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多措并举,从点滴做起,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全面展开施工助力。

成立环保小组,完善环保方案。在施工开始前,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环境领导小组,设工程技术部作为环境保护的归口管理部门,召开环境因素评价会议,建立环境影响因素台账,编制环保方案,明确环境目标,编制火灾、噪音、施工扬尘、水污染、废弃物处理等环境相关的作业指导书。

JPT_0145_副本.jpg

做好机械保养,废料及时回收。为确保开工后施工机械能够有序运转,提前做好拌合站、试验室及路基填筑所需机械的检修保养工作,检修保养过程中所更换的零配件、废弃机油等及时回收至指定地点,避免对施工现场及生活区造成环境污染。

从点滴入手,赢在落实落实再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就要从小事入手,不仅要号召全体人员注重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打印时纸张除非特殊要求一律采用双面,办公室保证人离电源关等,更是将口号落到实处,着眼于细微之处。进场后,项目连续几次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清理驻地积雪,让驻地环境焕然一新,清理垃圾池内垃圾,生活垃圾统一堆放,为大家提供更为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关键性工程之一,作为乌鲁木齐建设指挥部、集团公司及六公司的重点项目,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备受瞩目,施工过程严格按照“六位一体”要求,不但实现了安全、质量、工期目标,更从点滴做起积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李红 郭刚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