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带一树”固牢党内安全屏障

2016-04-07 13: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索转义

本报讯(索转义)入春以来,恒诺呼和分段党委结合房屋设备春检工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带头遵章守规落实作业标准,带头互控关键制止违章行为,带头勇挑重担破解春检难题,树立党员安全一面旗”承诺践诺活动,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分段沿线6个车间党支部利用 “三会一课”、党内安全分析会等时机,组织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为职工讲述典型故障案例、重申安全 “红线”、强调安全风险关键。广大党员结合春检项目和自身岗位特点,紧扣 “三带一树”目标,通过公示栏、党员大会、春检交班会等形式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在房屋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中,各党支部重点抓好长期运用设备的现场检查、维修、操作及作业标准落实的控制,对检查的过程进行一项一表实名登记、对标检查、对标整治、签名验收和登记造册,建立完善设备管理台账,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期完成,对已整改的问题认真复查,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结安全对子、包关键设备、突击建功等活动。根据春检任务变化动态调整党员包保设备,优化岗区设置,做到关键部位党员把关、关键设备党员包保、关键环节党员卡控。同时,他们围绕影响设备安全的薄弱环节以及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专业技术干部、党员业务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进行调查分析、立项攻关,整治设备缺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