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开展整顿职工“两纪” 专项行动

2016-04-07 13: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程杰

4月5日,新乡桥工段按照《郑州铁路局关于开展整顿职工“两纪”专项行动的通知》(郑电安〔2016〕85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整顿职工“两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促进职工严守“两纪”,干部严控“两违”的自觉性,利用多种形式推进全段安全“三化”建设。

深入开展专项教育。该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严守“两纪”、严防“两违”的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严守“两纪”、严防“两违”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由段包保领导和各科室包保负责人分别到包保车间、工区组织进行宣讲教育,重点宣讲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开展安全“红线”教育和违反安全“红线”反面典型事例警示教育。利用橱窗、板报、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做到每个工区均要悬挂横幅,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弘扬严守“两纪”,严防“两违”的正面典型,曝光违章蛮干,触碰“安全红线”的反面典型,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明确专项行动内容。该段突出抓好“三个学习、两个整治”,即学习“红线”管理,学习“两违”典型案例,学习业务技能,整治作业纪律,整治劳动纪律。由该段职教科负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铁路局、工务处和段“安全红线”以及段违章违纪内容进行再学习,并组织全员进行考试,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升职工的自主保安能力、实现主动预防、规范安全秩序、严格现场管理、杜绝冒险蛮干。并由安调科负责,对段职工违章违纪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剖析,找准“两违”根源,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整纪刹风,遏制违章违纪。梳理汇编段以往发生的“两违”典型案例,按照数量、性质、类别、时间段进行全面分析,找出倾向性、关键性、典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控制措施,在职工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并将案例整理下发。让每一名职工能够从案例中受到警醒,以加强职工职业道德,规范职业操守,做到“自控、互控、他控”,增强职工遵章守纪自觉性。

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该段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由职教科负责,对所有工种进行一次基本业务知识再培训、再加强,使每名职工熟悉掌握工作流程,不盲目服从、不盲目作业。并对工班长、现场防护员、驻站联络员、轨道车司机、汽车司机、巡道(守)工、道口工等重点岗位,对照作业指导书和岗位作业标准,规范流程、明确标准,用图片和警示语的形式,让职工清楚掌握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从而做到“让习惯服从标准、把标准当成习惯”。对严重违章违纪问题,要抓住不放,公开严肃处理;对严格遵章守纪、工作尽职尽责、防止事故的职工,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