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两学一做”基础 全力做好党员培训

2016-04-07 10: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菊 刘鑫

本报讯(陈菊 刘鑫)“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3月25日,总公司优秀党员、全国技术能手陈月忠在西昌工务段党员暨兼职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讲课,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入党二十几年了,还是头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该段探伤车间党员晏刚说。

为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该段党委安排党群领导亲自参与授课,在培训班中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三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写入党纪念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同时,结合近年党内长效活动的开展情况,该段在培训中进行了党支部大会民主评议发展党员、“创岗建区”岗区评定、党内月度安全分析会等模拟演练,通过党员参与和观摩、老师讲评,使讲授的知识更加具体生动,让党员和兼职党支部书记容易记忆和掌握。

为提高党员业务技能,该段还组织线桥技术科、安全科、调度指挥中心的老师分别在培训班上进行了设备维修养护、安全、防断、胀、应急处理知识的学习。劳资科在培训班上进行了社保医保政策、职工岗位退出机制的宣传。

为克服人手紧、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影响,该段从党群干部、优秀党员中抽调人员,用职工容易接受的教授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除安排理论教学外,还播放党风廉政电教片和《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筑梦中国》等纪实片,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放松,又从观看影片中受到教育。

为全力做好“两学一做”准备,该段党委充分利用春运工务正线无施工“天窗”时间,加快对党员、兼职支部书记轮训的步伐。利用周四、周五和周末的时间,对党员、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截至3月27日,共举办培训班五期,培训党员516人、兼职支部书记80人、8名拟发展建党积极分子。

图1:党员写下自己的入党纪念日。图2: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彭明军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