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提素进行时

2016-04-07 10: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桃

本报讯(许书桃)3月27日至29日,内江工务段根据2016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安排,组织了一次班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介绍、讨论交流、收看专题片等形式,重点提升班组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该段77名班组党支部书记全面系统地接受了党务、管理等方面的示范培训。

从2013年1月建段以来,该段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始终将“三个提高”做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该段建立起党员教育学习卡,规定每名党员每年学习必须达到48个课时。此外,三年来,该段积极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岗区评比等,坚持每季度开展一体化检查,召开政治工作推进会。通过三年的沉淀,该段干部职工的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

此次培训班为该段第一期党员培训班,是建段以来该段党委组织的党员人员最多、培训时间最长、学习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集中脱产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该段结合路局党员培训要求,借鉴路局党员培训课程安排,在学习内容的确定上下足功夫,邀请了局党校优秀讲师从“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运用心理疏导方法,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效果”、“班组管理实战”和“情商管理”四个方面,将班组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详细、深刻地阐述,让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特地增设了手抄《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承诺签名等环节,鞭策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培训最后,77名班组党支部书记分为五组,开展了知识抢答赛,之后还进行了一场结业考试,全面回顾了三天来学到的知识,检验了学习成果,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班组党支部书记干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上图为该段班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承诺签名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