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开展车机联控整治

2016-04-07 10: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燕军

本报讯(廖燕军)为充分发挥车机联控作用,提高机车乘务员按标作业能力,从3月29日起,西昌机务段以加强现场作业指导为抓手,强化车机联控信息处置为着力点,在全段大力开展车机联控专项整治活动。

该段职教科和运用车间针对机车乘务员在现场点多线长、难以集中的特点,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公寓学习会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车间管理人员通过电话、添乘抽问等方式检查机车乘务员对典型车机联控事故案例学习情况,增强机车乘务员对车机联控重要性的认识。

为完善基础管理,该段西昌、峨眉运用车间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及时制定、修改各项规章制度,细化车机联控实施细则,保证规章制度的科学性、全面性和严谨性。该段还安排车间安全员作为专职管理人员,趟趟分析、检查车机联控细则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和整改,实现制度动态执行和管理。

在利用添乘抽查、关键站监听等检查方式的同时,该段还充分发挥安全分析中心数据云处理、云分析的作用,利用CIR语音回放、音视频数据对列车运行“后半夜、后半晌、后半程”进行重点分析,检查车机联控执行情况,排除通话设备故障,实现“云端管理”。

该段从车机联控信息分类掌握、传递、处置、反馈四个环节入手,由安全科牵头,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对车机联控要求的掌握和处理情况,形成闭环,实现管理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