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绥德电务段多措并举牢筑防洪“堤坝”

2016-04-06 18: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为确保汛期管内设备安全稳定,西铁绥德电务段采劝培训引导、重点整治、检查督导”三举措,加大管内设备隐患排查整修力度,不断提升设备抗洪能力。

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局发西安电【2016】36号文件,组织开展防洪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吸劝4.5”、“8.2”事故教训,督促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并通过考试检验培训效果。结合段实际,组织管内车间开展模拟防洪演练,检验车间日常防洪管理效果,通过点评、现场模拟的方式,指导车间继续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提高车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职工的业务素质,使全段的防洪能力得到整体提高。

针对陕北春季降雨特点,该段修订完善防洪制度、预案和“一处一案”,认真核定汛期危险处所,组织各车间对各级防洪处所的信号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机械室屋面渗水、信号机柱倾斜、设备基础塌陷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综合整治,坚持边查边收、立行立改,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该段强化干部包保,细化包保时间表,明确两级干部包保重点,检查问题,并及时帮教整改。同时成立督查小组,采取电话抽查、重点地段专项查、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干部包保工作进行抽查,督促干部履责,充分发挥干部现场包保作用,为确保汛期防洪工作筑牢“堤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