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营销要胆大、心细

2016-04-06 07: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运输市场竞争激烈,铁路企业在营销工作中,要想守住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拓展新业务,难免会碰到很多困难。面对新情况,营销人员在开展营销工作时,更要做到“胆大、心细、脸皮厚”。

所谓“胆大”,就是完成工作时要有迎难而上的心态。一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认准的目标有大无畏精神,积极主动去争取,坚信自己能完成既定目标。不管是面对客户,还是面对本职工作,营销人员都要积极争取,主动作为,确保潜在客户“零漏网”,潜在工作“零剩余”。

二是要开拓创新、打破常规,不因循守旧。个别营销人员经常工作还没开展,就说这不行、那不行,摆困难,讲条件,不开动脑筋,一味退缩不前。这种心态,肯定是干不好营销工作的。营销人员要有求新、求变的创新思维,勇于出奇制胜;要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把工作先干起来再说,在工作中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胆大”并不等于蛮干,而是要同时做到“心细”。所谓“心细”,就是密切关注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一是要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营销工作以顾客满意为第一目标,其本质就是满足顾客的需求。与营销相关的工作环节多,有时一个环节稍有不慎,甚至一句话,就有可能使一个项目失败或造成一位客户流失。如果营销工作令客户不舒服、不舒心,就等于“砸了饭碗”。

二是要想客户之所想,做到创造优势、共享价值、合作双赢。在工作中,客户想到的,营销人员首先自己应该想到;客户没想到的,营销人员更要替客户着想。营销人员只有将客户的心理需求研究透彻,才能“投其所好”,最后留住客户。营销人员可通过关心客户生活、加强业务联系、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尽力降低客户成本支出等途径,密切与客户的感情。

三是对大小客户都应一视同仁,不能只抱“西瓜”,不拣“芝麻”。今天的小客户,也许就是明天的大客户,因此,在“抓大”的同时,千万不能“放斜。

营销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遭遇挫折和失败是常有的事。碰壁后,要做到“脸皮厚”。营销人员应正确认识挫折和失败,正确对待问题和困难,培养坚忍不拔的精神。营销工作中,遭遇客户拒绝是常事。如果心态不好,别人拒绝一次后就放弃了,那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有端正心态,不管别人拒绝多少次,始终坚信“只要不放弃总会成功”,那么,营销成功的概率肯定会提高。

刊自南宁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