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路交巡警“三防三保”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2016-04-04 16: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2016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届时清明扫墓活动增多,人、车流量随之将大幅上升。针对清明节出行集中叠加的形势,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提前研判、缜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三防三保"为契机,全力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一、防拥堵,保畅通。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的畅通,结合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百日交通安全执法行动”工作要求,铁路支队在开展防拥堵保畅通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中,针对车站、货场进出口道路、消防通道、行包通道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提前制定和完善预案,坚持未堵先疏方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强化动态管控,联合辖区派出所加大对严重影响通行秩序畅通的违法停车、占用通道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铁路辖区交通安全和谐稳定。

二、防隐患,保安全。为切实保障群众乘坐火车出行安全,支队加大警力投入,由干部率队分片下线到各个车站、货场对站区防冲撞设施及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全面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门别类的梳理,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在节日出行高峰时期将对车辆集中通行、停放的路段设立临时警示标志、标线,并采取分时段交通管制,限制客车通行或警车带路等方式予以管控、引导,切实消除站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防事故,保稳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支队通过严密路面管控,加强源头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广播发布交通安全提示语,坚决把防事故保稳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